您当前的位置:家居视点网家居要闻正文

出殡的时候棺材为什么不能落地?这里面有什么讲究?

2017-10-10 23:25:04  阅读:31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Hebe

在北方,有人过世是要在家里停三天才可以出殡,叫做停床。停床时需要将逝者安置于木板之上,木板不可贴地,要搭在两条长板凳上才可以,身下垫上白色麻布,身上盖红色镶龙凤的红色绸布,待得三天期满方可出殡。

出殡时逝者从起棺到安葬这个过程棺材是不能落地的,因为据民间习俗,棺材落地代表了灵魂落地生根,这时就不得不在棺材落地的地方下葬,假如还没出家门就葬岂不是要和活人同处一室?所以在出殡时棺材落地是大忌!

棺材很沉,抬棺时棺材不能触碰到地面,避免灵魂落地生根,出殡时,要将棺材放在停床时用的两条长板凳上,待盖棺亲人们拜别之后,由孝子们抬起来一口气送到墓穴,切不可停留。如果路途过于遥远,万不得已只能将棺材放在板凳上也是个折中的方法。

棺材落地的情况如果逝者是喜丧,棺材落地则视为不舍亲人,而夭折或暴死之人的棺材落地代表逝者有极强的怨气想要继续祸害人间,这样的情况下必生灾祸!更有地方传言棺材如果在出殡过程中落地代表要再死一人!

无论怎样,棺材落地绝对是大忌讳,于生者不利,切记切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中国家居视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