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近大家最关心的事情,莫过于昨天发布的中央经济工作会。其中对于楼市的说法,让小编感到非常的无语,虽然是在意料之中,但却没看到想要的变化。“三稳”一出,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也算是给明年的楼市定下了基本步调。但是这种高房价体系下的稳定,对于刚需来说,不见得是好事。
刚需本来就是被认为购房有困难的那一部分群体,一旦高房价稳定趋势成型,他们购房难度将会被无限的加大。从这几年的调控中就可以发现,房价在维持稳定的趋势下,刚需买房还可以用举步维艰来表示了。小编身边一个朋友,从16年开始调控之初就想着要买房,但是到今年还没买。就是因为在调控这个房价会下跌的预期下,看了一个又一个的楼盘,总是在纠结。同时,一天一个政策,购房的成本每天都在发生着变化。担心着,今天买完房明天就跌了,但是等了三年,房价还是没下来。
2020年的楼市还是如此,房价不会跌,这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而刚需购房,还是会在痛苦中保持弱势。
经济的下滑,收入的降低,高房价的稳定,刚需只能在哀叹声中徒劳的增加自己的购房成本。在“稳”定的楼市预期下,明年的楼市可能不会再向今年一样有更多的价格战出现。因为大家都知道调控不会再趋严,政府不会再进一步打压,房价也不会被允许进行大幅度的降低。那开发商和业主,也就没必要再进行压低价格去卖房了。而此时的刚需也就只能被动的接受高房价。
看到这,刚需们也许在思考那我就只能买房,去做高房价的“接盘侠”了吗?其实不然,刚需们绝对没必要在这样一个时间段去当这个费力不讨好的“接盘侠”。除非是逼不得已了,那你完全没必要选择现在买房。此时的刚需们一定要保持好立场,站在自己的角度去思考购房。为什么现在我们要“稳”,难道真是因为房价还会继续涨吗?一定不是的,是房价会跌,才会维稳,是楼市出现危机了,才会出现维稳的趋势。
现在市场已经达成一个共识,那就是全球经济的下滑已经势不可挡,同样我们的经济也处于下坡路。在贡献了大部分GDP的房地产市场,只能在这样一个时间段再一次充当“英雄”的角色,维持经济的稳定,就像08年金融危机那样,再一次充当经济发展的“救世主”。
而这一次的“救世主”不可能再像之前那样,依靠房价的上涨来抬高经济,只能依靠它去进行稳定经济发展了。因为我们已不允许再有4万亿那样的大水漫灌式政策出现,同样也不也许会出现蜂拥而至的购房群体。楼市的大浪潮已经过去,迎接我们的是一个非常脆弱的市场。刚需们也是时候对楼市的高房价发起攻击,不能再一味的接受。
可能大家会很好奇我们能发动怎样的攻击?当然,我们不可能通过武力的手段。只能依靠市场的力量,现在国家大力推行的长租公寓以及保障房措施,就是我们发动攻击的地方。刚需们可完全依靠租赁市场来进行过渡,或者选择共产房,这样做才能够避免在此时的高房价下接盘。当市场上,没了足够的需求,即使再依靠政策稳定的楼市,也许岌岌可危,不得不选择降价。那个时候,也许就是刚需们出手的好时机。
古语云“适时而动”,就是需要选择在好的时机动手才能有把握成功。而现在的楼市正处在这个时期,政策飘忽不定,房价上涨动能不足,需求端下降明显,这样一个时间段如果刚需能给出致命一击,相信高房价的日子就不多了。而如果一旦,经济发展向好,楼市转型基本成功,那个时候再出手,就已经来不及了。
言午说
错过了窗外的风景,但您不能再错过我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