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日正午,广州黄埔区住建局发文,经确定的在黄埔区接连作业半年以上的人才,可不受户籍约束,直接买1套房。港澳居民买房享用广州户籍待遇。
而曾经,非本市户籍到黄埔区买房需求交纳5年社保或许个税才干买房。
也便是说,从中心经济作业会议开完的榜首天开端,广州一个星期之内,就连着放松了三个区的限购了。
这真的是全面落实中心说的,因城施策,因区施策啊。
但也是全国榜首个城市勇于直接接二连三放松调控的城市。
放松南沙和花都我觉得能够了解,究竟不属于中心城区,但放松黄埔区,确实是超出我意外了,这可不算远郊啊。
到11月底,黄埔区的新房库存是13872套,170.5万平米。在广州排增城、花都、南沙、番禺、从化之后。
世联地产数据
大约去化时刻是16-18个月。低于越秀、花都、从化、银河。
但排名前后不要紧,也不影响放松调控!
由于要抢人!才有土地目标!才干在工业上有所斩获!
据体系内人士告诉我,现在当地现已把人口和土地目标挂钩了!
我问了一下广州体系内的地产专家,他说老黄埔兼并了萝岗区后,大黄埔面积很大,有484平米平方公里,面积比深圳特区内还大,有科学城和中心常识城,功用有相似南沙,周围的区都在抢人,他怕抢不过。
并且,现在广州房价跌落凶猛。
周围的增城、东北边的花都有价格优势,南边的南沙,有方针和区位优势,它没有,所以着急放松。
科学城房价三四万,方位不偏,我去调研过,开展也现已很成熟了,常识城确实是偏了点,房价2万出面,价格差就表现了地段,现在还处于大开发中,或许政府是想扶持这儿的开展。
那接下来,你让偏僻的增城、番禺、从化商场怎样活啊?
当然增城和从化原本就不限购,不知道他们还能想出什么好办法去库存激活楼市。那番禺是不是更要放松限购了?
假如说广州的经济面,其实在广东省算好的,本年1-9月GDP增加到了6.9%,高于上一年同期的6.3%,高于深圳的6.6%,也高于广东全省的6.4%。
但广州仍是急于放松调控,首先是房地产的基本面不太达观,从成交行情来说,本年整个广州的二手房成交量比较上一年确实是还在下滑,跟2016、2017年顶峰就差太远了。
不过新房的成交量比较上一年是回暖的,由于限价,购房者从二手房向新房商场搬运。
并且土地出让金也没有跌落还涨了点,本年前三季度,广州以822.4亿领跑湾区,佛山、深圳别离以647.7亿元、293.8亿元位居第二、第三。
大湾区9市涉宅地、商业用地出让金(亿元)
并且也还有溢价率,但显着不如深圳高。
大湾区9市涉宅地成交状况
归纳来说,广州的基本面不算是很差,但也不是很好,由于工业增加值和进出口贸易都不抱负,特别是外资撤离的凶猛。
这不止是广州的问题,整个广东省都存在这样的一个问题。
广东是被特朗普整的最惨的一个省,进出口总值仍在下降。
本年1-10月,广东外贸进出口5.76万亿元,同比下降2.0%;其间,出口3.5万亿元,增加1.2%;进口2.26万亿元,下降6.6%。
广东的进出口总值占全国的外贸进出口总值到达23%左右,所以一旦广东受伤,全国也会抖一抖。
加上这几年外资撤离严峻,许多工厂都在往东南亚搬家,现在深圳的远郊有许多工厂都搬空了,曾经深圳的工厂或许还能搬到东莞惠州,关税上提后,许多工厂又只能后退到越南等东南亚去,所以整个广东省都面对外资撤离的问题了。
美欧掀起再工业化浪潮后,2010年仅有16家企业回归美国,2011年为64家,2013年21家,2014年300多家,到了2017年就到了500多家。
所以姑苏、天津这几年感觉特别难过,其间一个重要原因首要是由于外资撤离比较多。
这几天深圳在全球搞招商引资,虽然有好几千亿,但招的大部分仍是国内的企业,连融创这种地产企业的旅行项目都招到深圳来了,要是在经济好的年景,万达想进深圳都是进不来的,那时候深圳是多么的傲娇啊,那才是一线城市应该有的姿势啊,现在沦落到要招一个国内旅行地产的项目来提振经济了,哎。
再加上广东省又是全国榜首经济大省,假如广东省的经济下滑过快,那全国的经济稳增加也会遭到不坚定,由于稳住榜首大省的经济就显得分外重要了。
大湾区各个城市也很着急,想趁着方针的春风,从速放松,由于国家说了能够因城施策嘛,不松白不松啊。
稳住大湾区楼市,便是稳住大湾区的经济,也是稳住中国经济的重要一环。
这或许是怎样回事大湾区各个城市近期频频放松房地产调控方针,而上面显得分外宽恕和了解的一大原因吧。
当然原因还有许多,我今日仅仅讲重要的一点,还比方,每次都会答应港澳同胞享有和广州户口平等的购房权力,便是香港问题了。
提示:亲们,有什么观念和观点,欢迎在结尾谈论区留言,参加是一种美德,表达是一种前进。许多读者都养成了点赞的习气,假如写得好,望我们阅读后,在右下边“在看”处点个赞,以示鼓舞!












